馬就職演說兌現時機?專家談新唐人續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6日訊】新唐人與中華電信的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案,再次成為台灣新聞自由指標!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中研院學者黃國昌與中國問題專家董立文,三人日前齊聚新唐人新聞新視野節目,討論海內外近來的聲援行動,並提出台灣政府應該有的作為。

在新唐人新聞新視野節目中,台大新聞學權威張錦華教授,開門見山指出,在中華民國政府擁有主控權的中新二號衛星上,如果關掉新唐人電視的播出平台,海內外將會質疑台灣整體的新聞自由。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 張錦華:「你是在排斥或封鎖不同言論的媒體嗎?所以這個會引起大家對於新聞自由的關注,因此它不只一個媒體的續約與否,它是一個制度上面,你是不是維護一個新聞自由跟言論多元環境的問題」

在台灣積極推動反媒體壟斷立法的中研院學者黃國昌,也在節目中說,獨立媒體突破中共封鎖,向海內外播放自由訊息,台灣政府應該主動捍衛。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任由中共這樣子透過經濟手段來滲透,還是你應該透過更積極的手段,來捍衛,不僅是台灣自己的自由民主人權,而是台灣這個地方在華人世界裡面所代表的價值,新唐人電視台在這件事情上面,它所扮演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

中國問題專家董立文則提到馬總統就職演說,他表示,想要協助中國民主化,拉近兩岸人民距離,新唐人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案,正是台灣政府最好的展現時機。

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馬總統自己說的,他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拉近兩岸人民的距離,我覺得新唐人,這個媒體,就在扮演這樣的角色,就是你馬總統說的」

敢於揭露台灣媒體環境真相,專家學者通過新唐人談話性節目,一起守護台灣珍貴的自由民主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