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滿意度 賴清德陳菊摘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6日訊】2013《遠見雜誌》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五星首長為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宜蘭縣長林聰賢與花蓮縣長傅崐萁;此外,賴清德、林聰賢、連江縣長楊綏生、新竹縣長邱鏡淳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創下任內最佳的民調成績。

遠見雜誌2013年的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五星首長」分別是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宜蘭縣長林聰賢,以及花蓮縣長傅崐萁,除了傅 崐萁為無黨籍外,另外3位五星俱樂部的縣市長都是民進黨籍,而賴清德滿意度高達82.7%,創下歷年調查的新高記錄。

調查結果還顯示,有7成7的施政愈來愈貼近民間,讓民眾生活改善有感,

此外,受矚目的雙北,也在調查中,出現難得的亮眼成績。

經過六年的努力,台北市長郝龍斌雖仍列三星首長,不過民調成績不降反升,被解讀是包括YouBike微笑單車、公營出租住宅等獲好評市政措施,效應陸續發酵。

而新北市長朱立倫,施政成果也開始浮現。獲得市民正面評價。得到四顆星。[直接放朱畫面]

明年將進行五都市長選舉,藍綠陣營都在積極布局,民間調查,也體現台灣南北兩黨政治版圖依舊沒有太大的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