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傳統市場禁宰活禽 違者重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6日訊】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明天(17日)開始全面上路,為了有效執行H7N9防疫,地方政府表示,政策上路當天就會開始現場稽查,如果發現廠商違法將會立即開罰。北市府今天(16日)也在家禽批發市場實兵演習,提升人員對禽流感疫情的應變能力。

明天開始(17日)傳統市場禁宰活禽就要正式上路,北市府表示,大部分攤商都願意配合禁宰活禽措施,政策上路後就會開始現場稽查,如果攤商繼續販售屠宰活禽,將會依法開罰。

台北市副市長 陳雄文:「目前就是永春一場還有八德市場還有兩攤,他們到昨天還表示不願意配合,我們今天再去勸導,大概態度已經軟化了,目前他們已經在收拾他們目前的一些作業的機具,希望在今天晚上前可以清理完畢,明天應該可以全面配合。」

北市府表示,今後市場雞隻的販賣模式都會配合政策進行,針對受到影響的攤商,會持續提供輔導和協助。

台北市副市長 陳雄文:「我們會基於輔導的立場,只要他們願意配合,那麼我們就會協助他們,來填寫申請補助的文件,取得補助的資格,我們會儘量來輔導他們。」

現場主持人:「動保處人員抵達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為進行撲殺作業前的準備,首先淨空市場內所有禽類。」

而因應H7N9禽流感疫情,北市最大的家禽批發市場─環南市場,舉行感染廢棄物處理演習,模擬雞隻感染H7N9病毒,政府單位第一時間撲殺雞隻。

因應H7N9禽流感,政府大動作禁宰活禽,就是要避免人畜共通傳染病,有爆發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