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美少女 罕見病期待醫療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6日訊】在社會的各個角落,都有不同的生命勇士,帶您來看一位今年就讀國三的鄭唐薇,唐薇從小就歷經不知名病魔的摧殘,但她依然勇敢的克服肢體障礙,考上理想學校,並獲得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請看來自嘉義的報導。

同班同學:「唐薇,加油!」

臉上總是帶著開朗笑容的鄭唐薇,接下了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雖然罹患罕見的不明疾病,唐薇的堅強,讓在座的師長同學一起為她鼓掌致敬。

熱愛生命獎得主 鄭唐薇:

「很感謝大家,一直幫我支持,對我鼓勵很大。謝謝!當我有能力的時候,會去幫忙照顧大家。」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周進華:

「她的得獎原因是我們16屆以來,有45個國家,274位裡面,讓我最感動的一位。她面對的是不明病因的痛苦,24小時是抖個不停。剩下左手可以寫字,但是她的功課還是維持頂優。」

小學三年級那一年,唐薇的右邊手腳開始不聽使喚,發病後看遍全省各大醫院,仍找不出病因。心疼的父母,期待有醫學上的突破,解決唐薇的困境。

家長 鄭榮文:

「她發病的時候是漸凍性,從手開始一直到腳,我們為人父母的剛開始就急於幫她找醫生,為了要讓孩子可以早一點恢復正常,我們幾乎跑遍了台灣的中北南的各大醫院。但是到目前為止,唐薇的病因還是不明。」

熱愛生命、不畏艱苦的唐薇,今年剛考上國立嘉義女中,獲頒生命鬥士獎章,帶給她更多的鼓勵與信心,等待早日康復的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