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籠大師吳敦厚 90高齡仍創作不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6日訊】鹿港工藝家燈籠大師吳敦厚,從年輕時代就開始繪畫製作燈籠,畢生創作數萬個燈籠,暢銷世界各地,被讚譽為「國寶級工藝師」,多位總統更親自登門拜訪,帶您來看他的精美藝術。

庭院掛滿了大小燈籠,個個花樣圖騰獨特,色彩鮮明,這些都是國寶級燈籠大師的作品。

鹿港鎮鎮長 黃振彥:「吳敦厚大師可以得到教育部的薪傳獎,在燈籠界是大有名氣,從年輕十五歲開始,他就開始做這個燈籠,做到現在已有九十歲,燈籠做得很漂亮,所以這是他一生中的一個成就。」

高齡的吳敦厚大師,對於燈籠還是不斷的創作,在現場提筆就開始繪畫燈籠。年輕時因為興趣,無師自通,靠的是自己的創意,累積七十年的功力,希望將傳統藝術傳承下一代。

吳敦厚之子 吳怡德:「燈籠代表光明的意思,每間廟宇至少都有一對燈籠。」

吳敦厚的藝術天賦,獲得無數的獎項,在工藝界受人尊敬,台灣多位總統親自登門拜訪,藝術成就備受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