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自由就要保住新唐人 台正義聲援ST2續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7日訊】新唐人亞太台向中華電信租用中新二號衛星服務續約案,目前已經得到兩千多人的網上連署支持,多數網友也把新唐人能否成功續約,看做是台灣新聞自由度的指標,而台灣的學者與立委,更是明確指出,要保住台灣民主自由,就要保住新唐人。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

「電視台(續約)這個部分政府應該要出面吧。」

前台教會會長 前國史館館長 張炎憲:

「在這一點上我想台灣也應該支持這樣的言論。」

長期關注全球華人自由民主的台灣政治以及歷史學者,都看見了新唐人在這個關鍵年代,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前台教會會長 前國史館館長 張炎憲:

「鼓吹自由民主的想法,進入中國,讓中國民眾可以了解。這樣的宗旨,應該對中國的民主化,或(認清)中國目前共產黨的高壓統治是有相當作用的。」

不只台灣學者,出身民主運動,在野的民進黨女性立委管碧玲,也挺身呼籲,台灣政府要保住自由人權,那麼就要保住新唐人。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她能夠站在一個著眼於自由人權的宣揚,跟保障的一個立場,然後希望對中國大陸地區內部的人權,提供一個透明化,跟提供一個人權保障的發聲管道,就這一點而言,值得我們尊重。」

從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到美國資深眾議員達納‧羅拉巴克,海內外持續關注新唐人衛星續約事件,希望中華民國政府儘速協助中華電信與新唐人亞太台完成中新二號衛星服務續約。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台灣的政府應該要給予支持,尤其是華人,尤其是中國大陸地區,要看得到新唐人,非常需要能夠上衛星,所以就這一點,我們希望台灣的政府,能夠本於支持,而不是本於屈服跟打壓的態度來處理這個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