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經濟效應 日首季GDP年增率3.5%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7日訊】由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推行積極的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日本民間消費強勁,出口上揚,讓日本1月到3月的經濟增長好於預期,而且呈現出1年來最快的擴張速度。

日本第一季GDP比上一季增長了0.9%,超過了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計的0.7%。環比年率則為成長3.5%,高於美國第一季GDP環比年率的成長2.5%。

這是安倍晉三12月底上任後,第一個完整的季度資料,被視為是安倍經濟復甦計畫的第一份綜合成績單。強勁的資料將有助於安倍保持高支持率,直到7月份的參議院選舉。

分析師認為,儘管3.5%的年率增長對日本來說,是一大增長,但並不一定意味著,會繼續保持目前的增長速度。

日本宏觀顧問公司(Japan Macro Advisors)首席經濟學家 大久保卓治(Takuji Okubo ):「你看看那增長的內容,你就會發現,一半的增長是來自公共需求,比如公共建設工程、政府消費。這仍然令人擔憂,說明日本的經濟仍然不是自我維持的。」

日本內閣府週四公布的資料也顯示,企業投資未能跟上腳步,來確保經濟持續上揚。目前日本的好景氣,究竟是春燕回巢還是曇花一現,未來日本政府的決策將會是重要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