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豪大雨特報 高雄市區多處淹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8日訊】中央氣象局今清晨針對中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高屏地區及恆春半島已有大雨發生,這波梅雨鋒面將在19日南下並滯留,結果高雄市區上午就已經出現道路淹水的現象。

南部的民眾一大早,想必有不少人是被大雨的聲音所吵醒,整個高雄市區烏雲密佈,豪大雨更是不斷的下,這樣的雨只要不停,市區恐怕就會發生淹水的狀況。

果然在高雄市區8點之後就陸續傳出淹水的災情。成功路水已經淹到了小轎車的半個輪胎深,來往的車輛經過濺起了大量的水花,讓來往的交通受到了部分的影響,而市區道路有多處淹水,除了成功路之外,包括中山路和凱旋路等路段,以及中華路地下道等,都有淹水的情況傳出。

真愛碼頭,下雨的假日還是有車輛要進入,紅色轎車試了一下,覺得快熄火了趕緊倒車走人,只有大型拖車,理直氣壯的開過淹水通道,而這部轎車乾脆跟他拼了,油門一摧驚險過關。

雖然是周休假期,但愛河由於水位激增,漂流物也變多了,避免傷害船體,愛之船也暫時停駛。

高雄愛之船人員:「水流比較湍急,像這樣乘客乘載的話,顧慮到安全,水比較急,我們會暫時停駛,因為河面漂流物滿多的,我們行駛也會顧慮到安全問題。」

還是有民眾,把狗穿上雨衣,出來雨中蹓狗,看似愜意,但還是要提醒民眾,中央氣象局已經發佈高屏地區豪大雨特報,週日之後還會有鋒面滯留的情況,出門要小心,而政府也要求水情中心全面監控,避免淹水災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