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詐彈」威脅 逼停16架次航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8日訊】中國大陸航空公司連日來接連遭遇炸彈威脅,3天內,多家航空公司共計16架次航班受到影響,造成航班不同程度的延誤。這種在集中時段、多家公司密集遭遇恐怖威脅的案例,在中國大陸還是第一次,而且在世界民航史上,也極為少見。

5月17號下午5點多,重慶江北國際機場和廣州白雲機場,先後接到匿名電話說,飛往上海的航班上有危險物品,但是沒有指明具體航班。

當天兩座機場飛往上海的11架航班,被迫採取迫降、返航、推遲起飛、重新安檢等措施。其中這11架航班分別屬於深圳航空、吉祥航空、東方航空等5家航空公司。

不過檢查發現,這波「詐彈」威脅,只是虛驚一場。

3天前,5月15號上午,還有3家航空公司,共5架飛往深圳的航班,在半個小時內先後收到炸彈威脅,造成兩架航班返航,一架航班迫降,另外兩架推遲起飛。

乘客反映,事發時,部分航班的機組人員,沒有向乘客如實說明返航或者迫降原因,飛機降落後,一些乘客在驚慌中跌倒,還有在人群的推擠中受傷。

大陸媒體報導,5月15號發出炸彈威脅的嫌犯,已經被抓獲,是內蒙古通遼市26歲王姓男子。他稱自己仇視社會,意圖報復。5月17號的嫌疑人,也已經初步鎖定,但大陸官方還未公布詳細信息。

民航專家介紹,這種多家航空公司、多個航班,在同一天集中時段遭遇電話恐怖威脅,在中國大陸還是第一次,在全世界的民航史上也不多見。

除了3天16架次航班,被「詐彈」威脅逼停以外,14號山東出現一架直升機被劫持,16號遼寧省瀋陽市一架小型氣象飛機墜毀。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