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比約室內樂團 週末彰化獻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8日訊】來自丹麥的埃斯比約室內樂團再度來台,17日起將分別在彰化員林演藝廳及生活美學館演出。除了表演傳統的古典樂曲,還帶來當代丹麥大師諾加德的樂曲,讓台灣民眾感受丹麥的民族音樂與風情。

睽違兩年,再次來到台灣,埃斯比約室內樂團,這次將為台灣樂迷,帶來丹麥傳統音樂以及當代知名曲風。

埃斯比約室內樂團團長 萊福˙彼德森 LEIF PEDERSEN:「我們有傳統的古典樂,像是貝多芬和莫札特,也帶來一些非常有趣的丹麥的當代音樂,我想在台灣應該不熟悉。」

埃斯比約室內樂團成立於1967年,是丹麥第一個專業室內樂團,樂團的演奏從巴洛克時期到當代音樂,自然多變的風格,在音樂界引發極大的迴響。

曾經擔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的劉玄詠說,室內樂團的難度是最高的。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 劉玄詠:「最難的是室內樂團,因為每個人要有默契。因為室內樂團沒有指揮,就你看我、我看你,音樂到哪裡。每個人自己拍子就一、二、三, 每個人下去的速度都要一樣。」

被問到來台灣的感受,團長說台灣就像他們的第二個家。

埃斯比約室內樂團團長 萊福˙彼德森 LEIF PEDERSEN:「我們覺得賓至如歸,就像第二個家。我們之前來過這裡,這裡的人很友善,我們很喜歡。」

來自小美人魚故鄉的埃斯比約室內樂團,這個周末將帶領台灣民眾,一起感受古典音樂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張祺翎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