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櫚競獎片《天注定》直擊中國社會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9日訊】在坎城影展上,《天注定》是唯一競爭棕櫚獎的中國電影。雖然影片暴力尺度很大,但導演認為既然社會出現了這樣的問題,就必須挑戰原來的禁忌。

這部影片是中國競爭最高獎的唯一影片。片中描述了四個不同的故事:煤礦工人和當地腐敗的抗爭,外地勞工不停的遷徙,遭性侵的前台接待員,以及生產線工人的自殺。

導演賈樟柯稱這是一部野性的作品。媒體場放映後,不少記者表示影片暴力尺度很大,除了男主演姜武用獵槍轟裂村會計腦袋、王寶強射殺三人的鏡頭外,女主演趙濤在片中也有不少血淋淋的殺戮戲。除此之外,富士康血汗工廠、溫州動車事故等社會事件,也在片中有所展示。

導演賈樟柯說:「當初非常擔心,因為在過去中國的電影裡,談論暴力,暴力允許的尺度非常有限。但我覺得既然我們這個社會出現了這個問題,我們必須去挑戰原來的禁忌,然後就大膽去拍了。結果是這部電影竟然在中國可以上映,我們都很高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凡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