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梅雨再發威 週三週四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0日訊】梅雨鋒面影響,上週末中南部降下暴雨,甚至傳出災情,氣象局預估,滯留鋒面禮拜二開始又會再次發威,雖然強度可能會比上週末這波要小一點,但各地還是可能出現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尤其週三、週四,降雨情況主要會集中在西半部跟東北部,必須特別注意。

難得太陽露臉,逛街民眾撐起洋傘,享受舒適天氣,上週六、日兩天受到鋒面影響,中南部地區降下暴雨,各地傳出災情,週二開始,梅雨鋒面又要繼續發威。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以目前來看的話,它影響的時程是稍微往後一點,但是在週四之前,尤其是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這三天,台灣附近仍然是屬於,梅雨鋒面的不穩定的環境影響之下,所以下豪大雨的機會仍然是相當的大。」

氣象局預估,週一白天各地狀況穩定,午後會有對流雨但降雨時間比較短暫,週二以後鋒面影響,降雨情況開始增加,週三、週四會是鋒面影響最嚴重的時期,各地都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到週五以後鋒面遠離,天氣狀況才會逐漸穩定。

氣象局也預測,這一波鋒面帶來的降雨,主要會集中在西半部以及東北部地區,雨量雖然不像上一波這麼多,但還是可能到達豪雨以上等級,必須做好防災準備。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除了鋒面的影響,再加上台灣南邊來的一些西南風,帶來了暖濕氣流的影響,都有可能會有發生局部的大雨或豪雨的可能性。」

雖然馬上就要變天了,但週一各地天氣狀況卻是相當穩定,降雨時間也比較短。

好天氣必須趕緊把握,因為鋒面來勢洶洶,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也特別提醒,由於上一波鋒面已經帶來災情,這波豪雨來勢洶洶,防災準備可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