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O主席培瑞斯 回國放話批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0日訊】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日前派遣個人代表MECO主席培瑞斯來台,無功而返,沒想到,培瑞斯回國之後,接連砲轟台灣調查團沒有跟菲律賓合作,就指控這是「謀殺案」,還說要等台灣「息怒」才願意解決爭端,外交部今天回擊,我方態度始終理性,菲律賓應該盡快和我方合作調查。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培瑞斯,日前銜命來台卻四處碰壁,狼狽回國之後,接受菲律賓電台DZMM專訪,反而開始放炮,他批評,台灣調查團倉卒出發,沒有與菲律賓相關單位合作,就指控這是一起「謀殺案」;他還不滿的說,台灣要求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親自道歉,根本就違反菲律賓的「一中原則」。

外交部發言人 高安:

「我們在一開始,就跟菲方做聯繫跟協調,菲方也給我們正面的回應,但是因為我們採取制裁措施之後,在那個氛圍,菲方的態度也有拖延,重要的也在於司法跟調查,讓事情能夠水落石出,能夠真相大白。」

培瑞斯回國之後,態度180度大轉變,更令人無法接受的是,培瑞斯砲轟台灣媒體火上加油,菲律賓方面要等到台灣「息怒」,才願意解決爭端。

外交部發言人 高安:

「兩國的人民,台灣的人民,跟菲律賓的人民,是友好的關係,這是政府跟政府之間的磋商,我們政府也一向以非常理性的外交途徑來做最大的爭取。」

外交部呼籲菲律賓面對事實,共同調查真相,相較菲律賓總統府幾乎每天一場記者會,培瑞斯又接受媒體專訪,影響國際輿論,外交部現在也主動出擊,除了設立單一窗口,即時回應國際媒體,又印製英文折頁,大打文宣戰。

外交部發言人 高安:

「尤其讓外國的友人一目了然,知道這個事件的發展,知道我們的訴求,知道我們的立論,而且最重要的,我們也有呼籲各國知道,台灣是一個友好安全的社會。」

這些文宣品,未來會放在機場、駐外館處,讓外國媒體和民眾索取,台灣多管齊下,持續對菲律賓施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