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為新唐人發聲 籲政府關注ST2續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0日訊】520馬總統就職五周年,台灣守護民主平台診斷台灣社會,認為:台灣言論自由受到中共威脅,因而興起反媒體壟斷聲浪現象,值得關注。我們的記者採訪關注人權的民間團體,與反壟斷青年代表,就新唐人中新二號衛星續約事件,發表看法 。

台灣民間團體,針對中共政府黑手,伸入台灣干預民主,興起一波波反媒體壟斷運動,對於新唐人亞太台中新二號衛星續約受阻,關注反壟斷的青年團體為新唐人發聲。

反媒體壟斷青年聯盟發言人 吳學展:

「把這一些比較自由的言論,然後傳到中國的國內地區裡面,新唐人在做的事情,其實就像這樣的事情。台灣政府現在等於就是在阻止這件事情的發聲,它在阻止大家幫助中國的民主化跟自由化。」

反媒體壟斷青年聯盟 陳為廷:「衛星訊號一樣跟系統業者一樣是通路的問題,那我認為任何一個通路都不應該被壟斷,任何一個通路都不應該有不公平的對待想要上架的頻道這種狀況發生。」

新唐人透過中華電信中新二號衛星,向中國大陸播送自由訊息,衛星能否續約攸關訊息傳遞,民間團體認為政府有責任保障新唐人民主自由的聲音,繼續向中國大陸播送。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蔡季勳:「那我們其實也很擔心說,隨著中國它的一些社會上的影響力,對於台灣這個相對比較民主脆弱的社會裡面,好像開始發生比較負面的效果。台灣的政府在這一塊,比較積極促進的角色上面,恐怕還是表現的覺得令我們非常失望。」

民間團體強調,如果新唐人訊號受阻,中共因素勢必更加肆無忌憚干預台灣社會,台灣政府對新唐人中新二號續約,應該採取積極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