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橋國小特教班學童畫作 總統府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0日訊】總統府近期舉辦台北市螢橋國小特教班學童畫展,馬總統為畫展開幕造勢,最後還和小朋友一起用雙手沾滿顏料,共創作一幅作品。

台北市螢橋國小特教班繪畫展,在總統府開展,一幅幅色彩繽紛的畫作,有可愛的小貓、極具動感的飛鳥,還有從天上冒出來的萬聖節南瓜。

馬總統VS.螢橋國小特教班小朋友:「你的南瓜是從天上長出來的,你看過這種南瓜嗎?(沒有)哈哈哈,你想過是不是,你喜歡看到南瓜從天上掉下來是不是?(是)」

害羞的向總統介紹畫作,小朋友透過畫畫,抒發創意,展現內心的彩虹世界。

螢橋國小特教班導師 駱姿憶:「因為特教小朋友需要比較多特殊需求服務,所以耐心跟信心是一定要有的,但是我覺得我們更有的是方法吧我覺得,因為他們每個小朋友個性都不同,而且都是混齡的,所以你需要很了解他們,依照每學期為他們設計不同的課程。」

教導特教班小朋友們,老師與家長要付出更多的心力,畫畫讓這些小朋友,從過程中培養耐心,也加強信心。

螢橋國小特教班導師 曾蕙玲:「本來可能就是只能坐兩分鐘,然後現在也可以四十分鐘裡面,就是不只是完成他的作品,比如說現在國語或數學或其它的活動,他們都能夠延長他們的時間,就是他整個心性都變的更穩定更穩重。」

雙手沾滿顏料,大家一起蓋手印,留下紀念,也為畫展拉開序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