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師生聯展「嬉箱記」 紙箱創作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0日訊】紙箱除了用來包裝物品,還能做甚麼用途呢?元培科技大學師生們發揮創意和巧思,不只拿來當故事機,還把紙箱變成一件件裝置藝術,收藏美好記憶。

用紙做成的箱子,上面寫著這不是紙箱5個大字,那麼,這到底是甚麼呢?

元培資訊管理系助理教授 劉雯瑜:「這不是紙箱,這是我的故事機。在這個故事機裡面,我傳達了很多的訊息。」

元培科技大學校長 林志城:「箱子它跟一般的圖畫紙不一樣,第一個,它是一個三度空間的呈現。在這個框框,這個空間裡面,他可以表現創意,激發很多創意放在這裡面。」

以紙箱做材料,有人將紙箱變身成為故事機與愛心捐款箱,而海青班學生,則是傳達海外刻苦求學和學做麵包的心境。

元培資訊管理系助理教授 劉雯瑜:「可以收集小冊子,我也可以收集二次紙。然後,我可以讓小孩子有一個圖卡展示的舞台,如果他的繪本作的不錯的話 ,我就可以把它做成大型的圖卡,在這裡說故事。」

元培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 學生:「想表達的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所有人都在睡覺的時候,然後我在那邊不斷的加強練習,想要得到技術上的提升。」

元培服務學習中心 老師 黃亦勝:「寒暑假都會帶領學國際志工去印尼跟泰國做志工,學生的經費有些是不足的,我們就想利用這次機會,做一些募款箱或一些愛心捐款箱。」

元培電算中心 學生:「做了這個主題,來反映說,雖然我們上面這個湖泊,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可是下面卻是如此的骯髒。」

元培科技大學以「嬉箱記」聯展做主題,讓紙箱不但可以裝收藏、裝記憶,也讓藝術創作變得更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