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自然農法紅茶 有機在心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1日訊】在南投縣魚池鄉紅茶產銷班第六班長葉金龍夫婦,在九二一地震後,開始以自然農法管理栽培茶樹,堅持純有機栽種,品質好自產自銷,闖出紅茶的好聲譽。帶大家一起到南投看看 。

雲霧繚繞的大自然景色,這裡是日月潭附近的茶園,南投魚池鄉大部分種植的是台茶18號紅茶,採用自然農法管理,採茶也都是人工採收。

魚池鄉紅茶產銷班第六班長 葉金龍:「這裡的茶就是合乎地質和氣候,好喝就是這樣的原因,但是這裡種茶,茶種在魚池農業改良場那裡研發出來的,那個東西拿到外地種植,口感與香氣就沒那麼好了。以專家說,很有可能有日月潭的水,平常都會有雲霧,雲霧對茶葉對果樹都很好。」

夫婦倆堅持信用,就是為了「有機」兩個字。

魚池鄉紅茶產銷班第六班長 葉金龍:「一心兩葉,全部要種有機,不能施化學肥料,不能噴農藥。」

葉太太 劉鳴升:「大家都說有機,其實有機要種在心底。」

一杯橙紅色的茶湯,帶有清淡的在地味道,有機紅茶的好口碑,吸引遊客上門品嚐。

遊客 王先生:「在喝的時候,會感受到它很滑順,而且會回甘,而且它是有一股蜜香在裡面,會感受到那個香氣在嘴巴裡面醞釀著,很舒服的口感。」

從茶樹上採摘的嫩葉與芽,在室內均勻攤放開來靜置一段時間,再以機器方式加以揉搓。

葉太太 劉鳴升:「像我做茶園做到現在我感覺,你若沒有噴甚麼東西(農藥),可以跟蟲溝通,我有一次上山上好幾次,都採不到茶葉,我說,蟲啊,拜託!我來這邊都要摩托車油錢,不然你就吃某個位置,真的是這樣。 」

種植茶樹有多年經驗的葉金龍夫婦,體驗到生物界與人互相共存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