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中國宗教自由每況愈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2日訊】關心中國人權。美國國務院在星期一公布了2012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國持續被美國列為「侵犯宗教自由特別嚴重」的特別關注國。報告指出,中共當局對宗教自由的尊重度2012年還在下降,並首次談到,當局不經司法審判,就將一些法輪功學員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

美國國務院公布「2012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對宗教自由的尊重度惡化,再度被列為嚴重違反人權和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CPC)。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特使 庫克:「上個月我才剛剛前往中國,要求當局尊重和維護,每一個人擁有宗教自由的權利,並停止破壞這項普世人權。中共政府限制許多團體從事信仰活動,包括西藏佛教徒、維吾爾族穆斯林、未註冊的基督教教會,還有法輪功的學員。」

美國《華盛頓時報》以「中國和伊朗嚴重缺乏宗教自由」為題,報導過去一年中,全球出現「令人憂心」和「每況愈下」的趨勢。媒體也關注,許多宗教自由情況惡劣的國家是否有所改變?

記者:「國務院長期發布這些報告,除了讓那些國家丟臉之外,假設他們會感到羞愧的話,幾年來他們的行為是否有所改變?」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特使 庫克:「明確的說,有一些地方情況並無改善,表現也不好,而且還在惡化。所以我們在看這些,你所提到的特別關注國,持續有極為惡劣的、還在進行的、系統性的行為。所以我們也採取不同方式,有的會進行制裁,有的會列為特別關注國。」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指出,在全球倡導宗教自由是歐巴馬總統和他的優先政策,並表示美國將持續把宗教自由做為全球外交政策不可缺少的部分。

美國國務卿 凱瑞:「當一些國家破壞或攻擊宗教團體的時候,他們不只是不法的威脅了這些被他們當作目標的人,他們同時也威脅了自己國家的穩定性。我們已經看到太多這樣的案例了。所以對宗教自由的攻擊,不只是一個道德問題,也是美國策略性的國安問題。」

凱瑞指出,宗教自由不只是美國核心價值,同時也是普世價值,呼籲全球政府共同維護信仰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