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學運領袖揭 中共有4千萬線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2日訊】曾在「八九學運」期間,當選北京高校自治聯合會主席、絕食團及廣場指揮部副總指揮的封從德,日前在香港出版《六四日記——廣場上的共和國》。他透露,中共曾派線人到他身邊「做工作」。他還根據前東德和中共官員的說法推算,中共應有4千萬名線人滲透到反對組織中去獲取信息。

1989年,北京天安門廣場爆發學生運動,中共當局6.4當天下令血腥清場,多名學生被抓捕﹑或流亡海外。流亡美國的學運領袖之一封從德,「六四24周年」前夕,在香港推出他重新修訂的《六四日記——廣場上的共和國》一書。他還隨書發表了4萬多字的增訂手記----《史實與史識的求索》。

封從德透露,當局血腥清場之後,他開始逃亡。十個月後,經由香港到法國再到美國。而他流亡海外期間,中共曾派員到他身邊「做工作」,或逼他身邊的人做線人,部分人還向他承認了。

封從德:「他自己跟我講的,哭著跟我講的。細節我不能講,他們怎麼逼迫,其實還不止一﹑兩個,我遇到兩﹑三個;還有一些是看到那個跡象……但他們並沒有跟我承認,承認的就有兩﹑三個。」

封從德推算,如果按百分之三的比例,中共在海內外安插的線人,超過四千萬。

封從德:「安插了這麼多的線人,在普通人口的百分之三,在異議人士圈裡面當然就會高很多。因為他們是重點要控制的對象。我想就包括對法輪功,對地下教會這些控制,他們也會有相當多的線人在裡邊。」

早在2007年,總部設在紐約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布調查報告指出,中國海外的「中國學生會」已經淪為中共的特務機構,學生會學生幹部在海外執行由中共使領館直接布置的政治任務,那些學生會特務頭目或潛伏的特務線人,每個月都從使館領錢。

封從德:「它們可以僱很多很多這樣的人來做這樣的事情。網上的所謂的資訊評論員也都是一種變相的線人,它們在占領輿論陣地,他們叫信息員。這種網上就有好幾百萬,根據推算至少有三﹑四百萬。在實際裡面還要高的多。」

2009年8月,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表的一篇採訪報導說,內蒙古開魯縣的縣長助理,公安局黨委書記兼局長劉興臣介紹,內蒙古開魯縣裡面有超過10000名公安局的線人。

新唐人電視 朱智善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