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入圍名單公布 林憶蓮入圍六項大豐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2日訊】第24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今天公布,歌手林憶蓮以專輯《蓋亞》大豐收,一次入圍六個獎項,其中包括最佳女歌手還有最佳專輯。不過雙J蔡依林跟周杰倫同樣表現亮眼,蔡依林入圍國語歌后以及最佳國語專輯等4項大獎,周杰倫則是入圍國語歌王以及最佳專輯製作人等3項大獎。

金曲歌后 蔡健雅:「林憶蓮 蓋亞 。」

上屆金曲歌后蔡健雅公布今年入圍名單,歌手林憶蓮以專輯蓋亞成為大贏家,一次囊括六個獎項,包括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國語專輯、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最佳編曲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以及最佳國語女歌手。

金曲歌后 蔡健雅:「我比較看好誰,我可不可以選兩個,我覺得林憶蓮,林憶蓮真的是,因為他真的讓我看她演出的時候,我真的是目瞪口呆。然後另外就是徐佳瑩。」

今年的最佳國語女歌手入圍名單,包括盧凱彤、鄧紫棋、林憶蓮、家家、徐佳瑩、蔡依林。最佳國語男歌手則是林宥嘉、周杰倫、蕭敬騰、小宇、方大同,爭奪歌王寶座,不過名單公布總是幾家歡喜幾家愁,創作歌手嚴爵還是沒入圍。

創作歌手 嚴爵:「我覺得沒關係,反正只要可以一直繼續做自己喜歡的專輯,明年還可以報名報名金曲獎。」

今年入圍名單,雙J強勢入圍,蔡依林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年度歌曲等4項大獎,而周杰倫則是最佳國語男歌手、最佳專輯製作人與最佳國語專輯獎,3項大獎,表現亮眼。

金曲歌后 蔡健雅:「華人音樂的地方,你都會知道他們,所以他們這次入圍真的都是憑著他們自己的實力。」

特別貢獻獎頒給已故歌手鳳飛飛,她的歌聲橫越40年,演唱過無數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對於台灣流行音樂的貢獻無庸置疑,今年金曲獎將在7月6號舉行頒獎典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