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照護無遠弗屆 雲端跨進醫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2日訊】成功大學與知名電腦公司合作,引進新生兒雲端醫療照護平台,讓醫生能夠全面掌握新生兒狀況,產婦透過平板電腦,可以隨時觀看小寶寶,並能和醫生對話,了解小寶寶生理資訊,給新生兒最好與照護。

溫馨病房中的媽媽,透過ipad,可以看到在加護病房中寶寶的可愛模樣,並能夠直接與醫師對話。

新生兒的媽媽:「我很感動,可以看到寶寶。」

新生兒的祖母:「我們從這個畫面可以看得到(寶貝),這樣我們滿安心。」

醫師透過「新生兒照護系統」,可以隨時掌握新生嬰孩的狀況。

成大醫院兒科醫師 林永傑:「在寶寶有狀況,可以隨時連線進來,看寶寶情形,那是第一手資訊,經由電話、想像的方式,去揣測的報告,是不一樣的。」

這套系統利用行動遠距醫療系統架構,整合雲端技術,設計給成大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使用。

知名電腦公司副總經理 張嘉淵:「我們希望雲端科技,一個醫院有限的資源,能夠無限的被放大,對病人家屬,病人本身,還有醫師,提供一個全方位關懷解決方案。」

無論是透過平板電腦、手機或是一般電腦,醫生和產婦可以隨時看到小寶寶的生理資訊,給新生兒最好的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