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幻象戰機接連墜毀 國防部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3日訊】針對空軍F-16及幻象2000戰機接連失事,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在立法院公開道歉,他說,失事原因初判是機械故障導致,高華柱也希望各界支持空軍基層飛行員,讓他們早日恢復信心。

菲律賓槍擊漁船,政府大動作出動軍艦護漁,不過軍方一周內,接連發生F16、幻象戰機墜毀,兩起飛安事件,讓軍方顏面盡失。

國防部長 高華柱:「我們非常遺憾,短時間之內,兩架飛機發生事故,初步判斷可能是機件的部分,進一步的更具體的事證,出來以後會向大家說明。」

兩起墜機意外,國防部向國人道歉,事故沒有人員傷亡,但損失嚴重,各方催促軍方詳細調查失事原因。儘管國防部不認為是飛機太老舊,但立委仍然提出質疑。

民進黨立委 薛凌VS.國防部長 高華柱:「這件事情的發生我們都非常遺憾,但是我們對問題的真相,應該把它找出來,做好檢討。」「那真相都很清楚,一個妥善率,一個彈藥的問題,已經常年累積了。」「不是,那個問彈藥跟妥善率問題跟這架飛機不一樣,因為你是拼湊的。」「不是,怎麼是拼湊不是拼湊。」

另外,立委詢問向美軍購進度,國防部表示雙方一直在談,未來理想的目標,會以爭取購買F35戰機為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