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新唐人報導 立院監督直至續約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3日訊】新唐人電視台何時取得中華電信的中新二號衛星續約,備受海內外關注。儘管台灣立法院即將休會,不過許多立委表示,新唐人的新聞節目與紀錄片,已經在國際發揮影響力,他們會持續監督這起言論自由指標案件,直到新唐人續約成功。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新唐人電視就代表著,整個廣大的華人世界裡面,那麼重要的聲音。我期待過去中華電信,所提供的中新二號衛星,能夠繼續提供給新唐人電視。」

前新聞局長,立委姚文智力挺新唐人中新二號衛星續約,看到新唐人十年來的影響力,國民黨立委 翁重鈞也對政府喊話。

國民黨立委 翁重鈞:「跟中華電信應該明確表態,就是對於有關新唐人續約的問題,能夠做一個,持一個正面肯定的態度。」

2003年,新唐人創台之初就以紀錄片《偽火》拿下國際影展榮譽獎項,目前新唐人與好萊塢名導聯合製作的得獎片《自由中國》,也正在全球試映。

新唐人的中國新聞品牌,令立委印象深刻。

國民黨立委 翁重鈞:「比較國際化的,然後比較公正、客觀的媒體,所以我建議我們要多看看新唐人電視台的報導。」

同樣在新唐人頻道的落地選區服務,立委林淑芬說。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新唐人節目品質我們予以高度肯定,我們希望說,新唐人所有收視戶,所有觀眾朋友,所有為新唐人在努力的每一個朋友,讓我們堅持,不畏強權,繼續努力,永不低頭,這就是新唐人價值之所在。」

這個月初,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已經通過委員提案,要求NCC「依法協助完成續約程序」,二十多天來,多位委員主動致電中華電信公司關切,目前立院醞釀更積極的監督行動,直到新唐人續約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張芝瑄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