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敗壞道德 成腐敗代名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3日訊】海南省萬寧市小學校長涉嫌帶女學生開房被曝光以來,「校長」已成為道德敗壞的代名詞。中國大陸自己的民眾,怎麼看待教育界所不斷爆出的嚴重醜聞?我們的獨家報導。

海南萬寧發生的校長及政府公職人員帶6名小學女生開房案件,引起中國社會的關注。日前,有來自多地的7名律師,趕赴海南監督案件的處理,並對萬寧警方提出控告。

大陸媒體報導,控告書中,律師們要求萬寧警方以「涉嫌強姦罪」立案偵查,如果罪名成立,應當從重處罰。但律師們指出,有律師被主管部門警告不得代理此案,媒體的稿件也無法見報,律師們也無法接觸到女學生的家長。

大陸學者 鄭義:「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如果我們這樣對待自己的未來,那就是我們自己在摧毀我們的未來。我們自己在自殺。這叫斷子絕孫的思維模式,在影響和支配著中國。」

大陸學生家長 顧召平:「作為一個孩子家長,誰也有兒有女,對於這種道德淪喪,禽獸不如的校長,都感到相當氣憤。」

安徽天明小學校長楊啟發,從2001年到2012年,在12年裡,先後對9名四年級以下女學生實施性侵。被性侵的女學生年齡集中在6歲到10歲之間。目前,安徽潛山縣檢察院已經以「涉嫌強姦猥褻兒童罪」,對楊啟發提起公訴。

鄭義:「這麼多犯案子的,幾乎都是黨員,都是領導幹部有特權的。(但)他們也會被釘上歷史的恥辱柱,他們就預示這樣一個標誌性的人物,不好意思,不湊巧的遇上了這樣的信息時代,他成為一個標誌,標誌性的悲劇人物。」

顧召平:「這個政府部門,它這個機制,政治體制出現了問題,等等事情都是通過走後門,有關係,才能讓這種敗類加入到教師的隊伍。」

香港《蘋果日報》專欄文章說,曾幾何時,校長還是一個令人敬重的職務,一個令人敬重的名詞,但在媒體揭發海南萬寧小學校長涉嫌帶女生開房後,「校長」已成為道德敗壞、禽獸行為的代名詞,令人感嘆。

新唐人電視 唐睿 黎安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