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竹科志工論壇 張淑芬親臨演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3日訊】新竹科學園區,除了有輝煌的產業成就,多家知名公司成立志工社以及基金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日前舉辦「第一屆竹科志工論壇」,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受邀做經驗的分享,副總統吳敦義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到場聆聽。

帶著開朗溫煦的笑容,神采奕奕的台積電董娘張淑芬,以志工社社長身分出席竹科志工論壇演講。副總統吳敦義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到場聆聽張淑芬的善行體驗。

台積電志工社社長 張淑芬:「竹科很多公司都在做,那我覺得我們要是竹科的,先把竹科在做的人的公司,放在一起,有一個頭來領導的話,那有些做志工我們走過的路,大家分享,而且,我們走過的地方,大家不必重複。」

首屆竹科志工論壇,邀請竹科代表性企業做志工經驗分享,整合竹科人多元的才華。

聯電科技文教基金會執行秘書 施璧如:「我們都是素人演員,但是因為這樣很簡單的表演活動,我們發現了有些同仁可以做道具,做戲服,然後有些不敢上台的,因為這樣子而上台。其實更感動的是,我們去小學演出的時候,那孩子看到我們的那種很期盼的眼神,就讓我們都很有信心。」

很多竹科公司紛紛成立志工社,鼓勵更多人投入社會公益服務,讓科技人在忙碌之餘,也能為社會盡一己之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