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民感度調查 台南市蟬聯榜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3日訊】《新新聞》週刊公布2013年最有價值縣市民調結果,台南市高分奪下第一,市長賴清德表現亮眼,引發外界看好他代表民進黨競選總統的呼聲。而調查也發現,醜聞和弊案成為許多縣市民調表現墊底的主因。

《新新聞》週刊全台縣市民調結果出爐,台南市榮登年度最有價值城市,市長賴清德施政滿意度再度蟬聯第一,表現亮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甚至表示,看好賴清德競選總統。

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賴清德讓人家覺得比較驚訝的是,他上次已經很高了,這次進步還很多,所以他的成長的空間是很大的,所以我一直覺得說,賴清德將來,我認為是他有機會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

上週遠見雜誌公布民調,賴清德施政滿意度高達82.7%,創下歷年新高記錄,榮登年度五星首長。

前立法委員 郭正亮:「賴清德他2014是確定要連任啦,那2014年底選完,總統的初選是2015年五六月,所以現實上不可能(選總統)啦,這一次絕對不可能啦,那未來當然機會非常大,機會非常大。」

調查發現,最後八名的縣市統統都是藍營執政,民進黨執政的縣市聲望則是普遍領先,趙少康指出,這和馬政府中央執政政績不佳有關。

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因為上面有一個中央政府,那中央政府現在施政的民意調查,民意支持度很低,第一個他會,他有這個所謂月暈效應,他也會影響到地方,人家會算帳一起算,不會管什麼中央地方。」

明年七合一選舉將臨,趙少康指出,如果執政黨表現繼續「悶」下去,一定會影響選舉。呼籲馬總統急起直追,好好拼一下應該還有可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