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獲控制 世衛不敢大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4日訊】儘管H7N9禽流感,現在看起來疫情趨緩,獲得控制,不過世界衛生組織仍然警告,不應該期待H7N9病毒會很快消失,需要等到明年春天,才能進一步完整觀察病毒的季節性,所以可以說,H7N9的警報,還沒有解除。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表示:H7N9病毒沒有預警就突然出現,與以前的禽流感很不同。

官員指出, H7N9病毒已造成131個病例,其中36人死亡,禽流感病毒存在已久,不應期待H7N9會很快消失,且H7N9在兩個月內就造成相當於H5N1病毒10年來的病例數字,可見其規模。

目前中國大陸採取關閉活禽市場等措施,似乎減緩病例增加,不過世衛官員表示,時序將進入夏季,還要經過秋、冬,到明年春天,才能完整觀察病毒的季節性。因此,可以說,H7N9的警報,還沒有解除。

世衛官員也憂慮,如果未來爆發大規模疫情,國際社會目前還沒有充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