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份子的良心 黃國昌挺新唐人ST2續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4日訊】外界持續聚焦,新唐人與中華電信的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案。台灣反媒體壟斷運動發起人,中研院學者黃國昌,日前參加新唐人評論節目時說,他親自見證新唐人如何讓美國僑界關心台灣重大媒改運動,凝聚海內外民主價值。黃國昌引用學術泰斗余英時的談話,呼籲台灣政府、台灣公民都應該關切新唐人續約案。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新唐人電視台對在中國的人民,透過揭露的手段,報導世界的真相,打破它們媒體的封鎖跟新聞的一言堂所具有的積極意義,是非常重要的。」

剛從美國康乃爾大學回台,學者黃國昌利用短暫停留時間,參加新唐人評論節目,他以在美國所見為例,說明為何要呼籲公眾,捍衛新唐人中新二號衛星續約。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我很注意到來的媒體之中有一個,是新唐人電視台在紐約他們那邊的駐地記者。新唐人電視台他們為什麼在紐約的駐地記者,會去關心在台灣所發生的媒體運動,他們透過他們的傳播,讓在美國的華人知道了,台灣有一群朋友,正在為這個重要的價值而奮鬥,而使得在美國非常多的華人支持透過各式各樣的方式,不管是透過網際網路的方式、透過聯署的方式,支持台灣的知識界、台灣的學生。」

除了見證新唐人破除中共封鎖,凝聚海內外民主價值的影響力,讓黃國昌為續約案挺身而出的,還有華人學術泰斗余英時的一番話。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余英時)他非常語重心長的跟我講,台灣的知識份子不能夠太自私。他為什麼會講這句話,是當你們面臨到危機跟挑戰的時候,你們希望海外的華人能夠支持你們,當在台灣以外的華人受到相對的迫害的時候,你們必須要問你們自己,你們做了什麼事情。」

去年二月,黃國昌發表投書,抗議台媒為踐踏人權的中共擦脂抹粉,呼籲公眾向「極權化妝師」說不,引發台灣持續至今的反媒體壟斷運動。

現在,歐美重量級盟友又親函總統馬英九關切新唐人衛星續約案,讓這起全台言論自由保衛戰更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