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提平反六四議案 籲良心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4日訊】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以來,香港泛民主派議員每年都會提出平反六四的議案,但都在建制派的護航下,被否決。今年,支聯會常委、民主黨議員何俊仁再次動議議案,呼籲議員本著良心投票,支持平反六四。

黑雨過後,立法會星期三下午兩點重開,民主黨和支聯會無懼暴雨,到立法會門外聲援平反六四議案,呼籲議員用良心投票支持。

提出議案的議員何俊仁表示,香港是中國大陸唯一一塊自由的地方,可以公開提出平反六四議案,所以意義重大。

香港民主黨議員 何俊仁:「要向權力說真理,以勇氣來說良心的說話,這是香港這個空間,我們所享有的珍貴的自由和權利,我們一定要堅持講真說話,六四的平反要從真相的披露開始。」

因為議程的關係,議案將於下週三正式表決。

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被中共血腥鎮壓,無數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平民被殺害。24年即將過去,中共至今沒有承認開槍,也禁止民眾悼念。

新唐人記者梁珍 余鋼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