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股市暴跌7.3%後 週五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4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的財經訊息,日本股市昨天歷經 2011 年大地震以來最大跌幅。不過日本財經首長信心滿滿,表示中國製造業數據拖累,投資人沒有理由憂心。果然今天(24號)日經平均指數,馬上大幅反彈。

週四日本股市大跌7.32%,引發全球股市連環挫跌。歐洲、美國、亞洲股市繼日本股市暴跌7.32%後,也是開低走低。

面對日本股市重挫,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認為,受中國疲弱數據拖累,匯豐中國 5 月製造業 PMI 初值跌破 50,僅 49.6,觸發獲利了結,造成日股下挫。他表示,沒有必要因為週四日本股市暴跌感到恐慌,最近股市漲速比預期快,而且經濟也穩定復甦中。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Yoshihide Suga):「日本的經濟的確在回升,因此維持現狀是很重要的。」

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事情沒那麼簡單,《華爾街日報》指出,這顯示市場對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刺激經濟計畫的看好熱度其實脆弱。但是週五,日本股市馬上扳回一城,開盤後馬自達汽車公司股價上漲7.7%,新生銀行股價漲7.4%,川崎汽船株式會社股價漲7.2%,日本第三大移動運營軟銀集團股價漲5.6%,日本第四大房地產公司東急不動產 (Tokyu Land) 股價上漲5.8%。

週五(24號)的大幅反彈,為日本股市帶來了振興,也穩住投資人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 李貝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