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H7N9後觀光制裁 中菲旅遊業績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4日訊】每年旅展都是兵家必爭之地,不過,主力放在菲律賓的旅行社根本沒產品可賣,通通缺席,台北市一家旅行社專營中國線跟菲律賓線,被這波禽流感跟觀光制裁打趴,一個月蒸發100多萬業績,再加上人事成本,算算半年就賠掉一個資本額,業者滿腹苦水,希望政府提出制裁的同時,要趕快有配套。

百福旅行社副總 金拱泉:

「這個就是原先到…對,都還在處理中。」

這些長灘島的訂單,張張都是賠錢貨,觀光制裁菲律賓,台灣旅行社哀鴻遍野。

百福旅行社副總 金拱泉:

「對敝公司來講,是非常傷,非常重的。在這次菲律賓紅色警戒,我覺得在我們的政府來講,也就是我們的保護單位來講,應該是都做好了所有措施,既然做好了所有措施,我只希望他們趕快將辦法交付給我們,因為這裡這麼多員工,還有別家旅行社那麼多員工,每一個員工都代表了一個家庭。」

業者向政府喊話,因為實在是撐得太辛苦了,看看旅行社的網頁,東南亞的菲律賓線就佔了6成,中南半島佔1成,中國線佔大概3成,但爆發H7N9疫情後,本該是旺季的5、6月業績急凍,轉團到菲律賓,提高到8成,沒想到又來個觀光制裁,7、8月全泡湯,只剩下中南半島還在苦撐。

旅行社人員:

「是要詢問柬埔寨行程嗎?」

訂單全往柬埔寨、清邁跟吳哥窟轉,但還是不夠,算算少掉中國跟菲律賓,這家旅行社一個月業績就少100多萬,再加上約100萬的人事管銷成本,算算半年就會賠掉一個資本額。

百福旅行社副總 金拱泉:

「除了SARS之外,真的是最可怕的一件事,在這件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就已經開過玩笑,我說大家把褲帶縮緊一點。」

政府大聲提出制裁後,配套措施卻還在研議,遲遲沒下落,恐怕菲律賓觀光沒倒,倒的先是自己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