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阿港伯追思會 馬總統頒褒揚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5日訊】前總統府資政林洋港4月13日晚間辭世,享年87歲。今天上午在台中市東山高中禮堂舉行追思會,總統馬英九到場頒贈褒揚令,由黨國大老覆蓋國民黨黨旗、國旗,表彰他一生對國家的付出與貢獻。

感念前總統府資政林洋港一輩子對國家的貢獻,總統馬英九親自出席告別追思會。

主持人:「頒贈褒揚令。」

在棺木上覆蓋國旗和國民黨黨旗,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司法院院長賴浩敏,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前副總統蕭萬長、台中市長胡志強,及景仰「阿港伯」的海內外各地親友、民意代表,紛紛到追思會場致敬。

家屬悼念文:「悠悠飄過的那片浮雲,是我們心裡您永遠的笑容。」

總統府資政 趙守博:「他是永遠的阿港伯,港伯仔、阿港伯仔,阿港伯的稱呼代表著台灣人民對洋港先生的認同、肯定、愛戴、景仰跟尊敬。」

林洋港由基層行政人員做起,歷任南投縣縣長、台北市長、台灣省主席、內政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司法院院長及總統府資政等要職。

退隱政壇後,隱居台中 市大坑山居,過著平凡百姓生活,4月13日晚間因腸阻塞病逝。他生前吩囑後事從簡、不發訃告,週六上午在佛教儀式頌經、家奠後舉行追思會,隨後引領安葬南投草屯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