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非洲日 非洲嘉年華台北週末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5日訊】5月25日,這一天對非洲人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它記錄著非洲走向獨立的開端,今年正逢非洲團結組織成立滿50周年,在台灣擴大舉辦非洲嘉年華活動,透過不同的呈現方式,讓台灣民眾體驗了解非洲的民俗風情。

不分男女老少跟著節奏,不停拍打非洲鼓,簡單有趣的音樂旋律,讓小朋友也想體驗,每年的5月25日,非洲為了慶祝脫離殖民統治,除了訂定為非週日,今年在台灣也擴大舉辦,慶祝活動。

甘比亞駐華大使 賈掬:「這一天標誌了(非洲)從1962到1963年走向獨立50年的旅程。」

非洲過去經歷奴役、剝削等非人道待遇,如今終於自由獨立,與世界各國建立夥伴關係,今年也正逢「非洲團結組織」成立滿50周年,甘比亞駐華大使表示,能在台灣舉辦非洲日活動,格外有意義。

甘比亞駐華大使 賈掬:「台灣在歷史上跟那些曾經掠奪非洲人力和物質資源的殖民帝國沒有任何關係,台灣完全沒有這麼做過,我們很自豪來到一個,能夠看見非洲價值的國家。」

為期2天的非洲嘉年華,除了有非洲編髮、彩繪紋身等特色攤位,主辦方也第一次舉辦非洲影展,透過不同的呈現方式,讓台灣民眾體驗了解非洲的民俗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