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年報 關注法輪功受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6日訊】國際特赦剛剛發表2013年度世界人權報告,報告中說,中共當局持續打壓法輪功團體,許多學員仍遭到酷刑、騷擾和監禁的對待,他們的代表律師也受到波及。報告同時關注近年來香港法輪功學員正常的請願活動受到侵犯和騷擾。

國際特赦的年度報告指出,中共當局繼續利用刑事司法體系懲罰國內的異議份子,並透過勞動教養制度進行長期監禁。法輪功學員仍被施以酷刑、騷擾和監禁。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總幹事 區美寶:「例如有些人被抓了再關進黑監獄,或把他們關進法律教育培訓中心,其實這中心或黑監獄裏面也有很多酷刑的存在,他們的代理律師也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或是他們要持續執行職務時,很多時候牌照會被除掉。」

國際特赦也關注近年來香港法輪功學員的請願活動受到青關會暴力侵擾和食環署的干預。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總幹事 區美寶:「比如說法輪功受到不明的勢力騷擾,我們非常關注不同的民間團體的表達自由,他們表達自由時候的安全,每一個團體或人都應該在安全的情況下表達他們的理念。」

國際特赦並關注去年反國民教育的抗爭運動、注香港政治發展、司法能否獨立,並對中港二地人權狀態不斷惡化表示擔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