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研究所輻射外洩 6人受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6日訊】位於茨城縣那珂郡東海村,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因研究人員錯誤操作照射儀器,導致放射性物質洩露,目前已確定有6人受輻射污染,而當地居民也對當局延後好幾天才公布輻射外洩的消息表示相當不滿。

事發時共有55人進出機房,受輻射污染的6名研究人員在內,年齡介於22歲到34歲,他們遭到0.6至1.6毫希的輻射傷害,目前沒有人員需要就醫。共有55人可能也受到了輻射污染,正逐一檢查中。

現場安全經理 三浦:「這一切目的都是在考量所有事務後,保持安全的一些常規措施。雖然這種意外還是發生了,還是會被組織性地直接處理,即使我不能把這些都說出來。將這次的經驗謹記在心,我們未來會加強安全作業流程。」

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位於東京東北方約120公里,東海村的北面為福島縣,也就是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中發生核洩漏的福島第一核電站所在的位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