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砸錢大外宣 台媒體限縮不自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海內外捍衛新唐人的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案,希望在中共滲透台媒之際,保留獨立真相管道。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中研院學者黃國昌、中國問題專家董立文,日前在新唐人評論節目中表示,中共對外輸出假新聞,人權報導被消音,台灣政府和公民不能消極待斃。

台灣智庫執委 董立文:「中共花在全球的媒體上面的經費,我認為那是非常可怕的、非常驚人的。」

中國問題專家董立文表示,中共砸錢大外宣,在政治、經濟、民生領域已造成負面影響。

台灣智庫執委 董立文:「中共官方的新聞裡面,它充斥著假消息、假的新聞,我舉經濟新聞,我隨便舉例就好,因此那個例子很多,2009年,渤海灣發現了這個、渤海裡面發現了巨量的石油,結果溫家寶還興奮睡不著覺,到今天證明是個假消息,那是新華網正式公布的。」

專家說,中共收買媒體,並向海內外華人輸出黨宣傳;而更令人擔憂的是,中國人權報導在台媒上「被消失」,台灣政府、公眾不警覺。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 張錦華:「江丙坤說我們不報導國際新聞,他沒有說的是,我們也沒有報導中國大陸迫害人權的新聞,但是,他大概中國的新聞看多了,所以他大概已經看不到中國 有很多迫害新聞的面向,他也沒有看台灣的新唐人電視台,所以不知道中國還有那麼多面向其實沒有報導。」

中研院法律研究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確保正面的聲音、正面的力量,能夠繼續的傳播。而不是坐在那邊消極的束手待斃,等著來讓人家滲透,等著讓人家來去處理掉一些它所不喜歡的聲音。我覺得在這件事情上面,是台灣的政府以及台灣的公民社會對於全球的華人所肩負一個非常深重的責任。」

為新聞自由敲警鐘,專家把新唐人中新二號衛星續約視作政府和台灣公民責任,力挽台灣媒體遭中共滲透的惡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