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盃拜仁慕尼黑5度封王 載譽歸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歐洲冠軍聯賽昨天(26號)落幕,史上首度由德國內戰爭奪冠軍,拜仁慕尼黑靠荷蘭邊鋒羅本第89分鐘的進球,以2比1第5度稱霸歐洲,奪冠次數僅次於西班牙皇家馬德里、義大利AC米蘭。拜仁慕尼黑專機返回慕尼黑機場,受到無數球迷在傾盆大雨中的夾道歡迎。

印著拜仁紅白相間的隊旗以及英文和德文的「恭喜」字樣。主教練海因克斯和隊長拉姆手捧冠軍盃首先走下飛機,接受球迷歡迎,而在比賽第89分鐘打進致勝球的11號羅本也成為焦點。

睽違12年重新成為歐洲王者。這是拜仁慕尼黑隊第5座歐聯獎盃,成為繼皇家馬德里和AC米蘭後,奪冠次數第三多的球隊。

拜仁慕尼黑隊隊長 拉姆:「我們當然想贏得三冠王,當然了。今天我們能夠慶祝昨天的勝利,然後我們有一週時間,當然我們想要為德國杯決賽做好充分準備。」

英國倫敦新溫布利大球場,週六舉行的歐洲冠軍聯賽決賽,拜仁在比賽中明顯占優勢,下半場第89分鐘雙方1:1平手,此時拜仁隊的荷蘭球星羅本在與隊友巧妙配合下,射入了決勝關鍵球,讓拜仁第五次拿下歐冠冠軍。

拜仁俱樂部主席 魯梅尼格:「我認為決賽很棒。多特蒙德是一個強大的對手,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球隊贏的當之無愧。他們應該獲勝。」

主教練海因克斯表示,拜仁球員的水平非凡,自己十分幸運。68歲的海因克斯,將在本賽季結束後退役,未來拜仁將聘任前巴塞隆納主帥瓜迪奧拉出任教練,同時也和多特蒙德的中場格茨簽約,繼續將拜仁的實力向上提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