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調查團來台 下午先赴法醫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這次來台的菲律賓八人調查團,有來自鑑識、槍械、彈道及法醫學領域的專家,今天下午他們先到法務部舉行工作會議,隨後前往法醫研究所與台灣鑑識人員會面,了解死者的遺體驗屍過程。明後天會南下屏東,到屏東地檢署了解相關證據。

菲律賓調查團來台,台菲雙方媒體大陣仗守候,經過一個多小時閉門會議,初步達成共識。

菲律賓調查團 團長 Danny Daganzo:「我們此行,會去拜訪幾個與此案有關的相關單位,我們在會中也提出,希望檢視台灣政府已經完成調查結論的一些證據。」

菲律賓派出國家調查局外事處處長德干佐(Daniel Deganzo)擔任,八名成員有來自鑑識、槍械、彈道及法醫學專家。由於菲方再提驗屍與我國法制不合,且家屬拒絕,調查團週一先前往法醫研究所,了解死者的驗屍報告。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謝志明 : 「會議當中我們也完成了一些證物初步交換,我國有提供一些相關證人的筆錄以及書證,以及我們解剖報告的一些電子檔及書面給對方參考。那菲方相對應的,也在今天將他們在菲國公務船上所扣得的這些槍枝所有的子彈,它的試射樣本,有帶到台灣來。」

調查團預計來台五天,週二到屏東地檢署了解相關證據、隨同我方人員登船進行檢驗、也會到成功大學了解船跡紀錄,最後回到刑事局進行彈道比對鑑識。

法務部官員表示,台菲雙方就各自提出的請求協助事項逐一檢視後,經過交涉溝通後抵定。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 司長 陳文琪:「雙方也同意在合作的基礎上,能夠共同來調查證據,發現真相,然後對應負責的人負起他該負的責任。」

回歸理性,重啟調查平台,希望有助台菲雙方釐清事件的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