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擬真! 大學首創模擬空姐課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華航因應拓點,最近要招募100名空服員,月薪5萬元,優渥的待遇吸引了不少年輕學子,甚至有大學開闢空服員課程,打造一個模擬機艙,還有登機櫃檯跟登機門,跟真的一樣。

老師是專業導遊出身,學生坐的都是真的飛機座椅,現場一共72個座位,還有廚房甚至餐車,都是華航捐贈給大學的。

學生:

「同學,需要咖啡還是水嗎?」

校方斥資200萬,以一比一尺寸打造模擬機艙,針對服務內容,再聘請專業人士授課。

老師:

「水杯一定是靠近客人,酒杯擺在這邊,對對對。」

除了飛機艙,外頭還有登機櫃檯,登機門,跟真的一樣。

學生:

「還不錯,其他學校應該沒有。(夠逼真嗎?)還滿逼真的。」

東南科技大學副校長 呂海涵:

「台灣現在目前已經慢慢從製造業走到服務業,所以在休閒管理或是觀光旅遊,這兩塊就業市場的潛力,是相當龐大。」

產業轉型,旅遊服務業釋出職缺,華航恢復直飛夏威夷,新增新疆、山東、雲南航線,明年還要引進波音777機隊,最近要徵100名空服員,月薪約5萬。

學生:

「現在都是22K,5萬起會很吸引一般大學生。」

國內大學首創模擬機艙教室,除了給學生上課,校方還規劃未來會租借場地給航空公司或是補習班做代訓,3個小時收費5千元,也算是另類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