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紀錄片 中部企業界感觸良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彰化鹿港日前舉辦紀錄片《自由中國》特映會,包括鹿港鎮長及各界人士同聚觀看,了解到中國法輪功學員受到迫害真相,呼籲各界勇敢發出正義之聲,捍衛人權。

看完《自由中國》,彰化縣鹿港鎮的大家長鎮長黃振彥,回憶起從前曾經在大陸投資情景,感觸良多。

彰化縣鹿港鎮長 黃振彥:「大陸那個地方跟我們台灣不一樣,我們台灣是真正民主的國家,那大陸那一邊的政策隨時都會改變。」

影片中兩位主人翁,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為信仰自由遭受迫害,讓生活在台灣的民眾對自由民主有更深的體會。

影像工作室導演 陳芝余 :「其實這個片子看完之後,我第一個想法是覺得,自己真是很幸福,身處在台灣很幸福的國家,我們有言論的自由,我們有思想自由,我們有群聚在這邊的自由,真是非常的幸福,真是沒想到在另外的國度,他們人事之間,這些自由必須要這麼辛苦的代價來爭取。」

台中市菁英協會理事長 崔嘉誠:「未來來講我們也希望透過更多的交流來影響彼此,中國人會影響很多人,對,但是全世界的人也會影響中國人,唯有透過彼此的了解,還有堅持自己揭露真相,我們對於不公不義的事情,我們有所堅持,然後增加彼此的互動來改變中國。」

提供放映場地的中華民國體育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敬議,呼籲各界為正義站出來。

中華民國體育發展協會理事長 鄭敬議:

「要有人肯站出來講,一個人力量可能有限,十個人百個人千個人萬個人,甚至全世界的人,共同站出來為中國加油。」

彰化和興派出所民防隊副小隊長 紀慶堂:「所有的中國人,所有的法輪功的成員,一定要堅強的走下去,一定要堅強的走出來,我相信自由是沒有辦法去束縛,自由是在我們心底,也希望有一天改變了整個大陸的政治生態,我想這個不合理不正常的型態,也希望在這改變之後,我希望(大陸)可以跟台灣永遠的和平相處。」

從一部紀錄片,看見中國大陸不為人知的人權迫害真相,更加體會到自由的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