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文創台中特展 貼近生活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辦「故宮潮.當國寶遇上設計」特展,25日在臺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登場,為期1個半月,將故宮近年來的文創商品,首度在院外完整展出,並結合數位互動科技,讓臺中民眾輕鬆感受與文物互動的樂趣 。

1、2、3,跑進不同的光圈,牆上投影的畫作也跟著改變;用力一拍手,螢幕中的鳥兒振翅高飛,穿梭在古色古香的山水畫中。故宮在台中的特展,運用數位多媒體科技,讓民眾跟經典名畫產生直接互動的樂趣。

民眾 陳茂發:

「用古代的這個元素,能夠把它設計成現代來使用,非常不錯。我們現在雖然是現代人,還是值得我們去學習這些老祖宗,他們真的是維妙維肖。」

故宮第一次在台北本院外,完整展出近年來的文創商品,透過設計師的創意巧思,把中華文化的珍貴文物,轉化為一件件有趣、實用的生活用品。

導覽志工 彭小姐:

「是一個高二小女生設計的,把我們翠玉白菜設計得這麼精緻,現在據說已經把它改成折疊式,因為方便一般那個外國人、老外他們攜帶出境方便。」

超過60組的展品,包含3屆商品競賽的得獎作品、4屆文創研習營的創作,以及故宮品牌授權的合作商品,每一件都有故宮國寶的元素。

立法委員 蔡其昌:

「台灣的文創要發展,所有全世界的 Design的文創,它都必須以文化來做基底,才有生命才有根,故宮就是我們最大文化的這個蘊底,文化的寶藏。」

故宮博物院副院長 何傳馨:

「讓這個民眾更親近這個古代的文物,最後我們還要吸引他到故宮來參觀,來真正的來接觸到這些文物的這個真跡、真品。」

當國寶遇上設計,讓原本展示在玻璃櫃裡的故宮藝術品,更加貼近民眾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黃鳳文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