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贈伺服器 東海首創「博雅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東海大學第12屆校友,也是現任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理事長的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感念母校栽培,特地捐贈雲端伺服器給母校,協助建立東海博雅教育雲,也希望未來分布全球的同學、同事們、需求者可以利用平台共同切磋、研究,創造嶄新的未來。

在師生見證下,以大型紙板代表雲端主機將捐贈給東海大學,作為「博雅雲」的伺服器。

英業達董事長 李詩欽:「在貢獻、分享、共同來成就變革,那在共同社會裡面,以過去到現在,我認為台灣可以做更多的,學校、企業、研究機構互相的融合。」

東海大學校長 湯銘哲:「博雅教育結合雲端科技就出現了叫作『博雅雲』,我們東海大學可能是台灣第一個步入『博雅雲』的大學。」

未來「東海博雅雲」將包含全校教與學的資源整合,教師可輕易在網路平台上建構課程教材;學生則能彼此分享討論、主動學習,人文通識類的博雅課程不受時空限制,得以傳播到東海的每個角落。

東海大學電算中心網路技術組長 陳昆良:「把一些博雅的教育的課程啊,它可以透過媒體化把它錄製成節目,然後透過這個博雅雲去隨選視訊的方式來呈現。」

從102學年起,通過虛擬電腦教學平台,東海學子可以擁有更方便的學習平台。李董事長期望,年輕一輩的學弟妹,可以共同為學校、企業、研究機構付出更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