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調查小組抵菲 完成槍驗今登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那麼,台灣「廣大興28號」案調查小組前往菲律賓,也已經展開一系列調查。昨天(27號)晚間,台灣調查團完成槍驗,並於今天(28號)登上肇事的菲律賓公務船搜證。調查團成員也到菲律賓國家調查局看案發錄影畫面片段。

台菲27日展開平行合作調查。由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彥良率領的八人調查小組在27日先後,分兩批抵達菲律賓。並在當天晚上前往菲律賓國家調查局進行槍枝檢驗。並取得的菲方調查書證,駐菲代表處表示,已試射涉案槍枝取得彈頭,將由調查小組帶回比對。

調查團也檢視了5月9日案發當日的錄影片段。檢察官表示,影片有助於釐清案情,但仍須持續蒐證。

台北駐菲律賓代表處政務組長 林東亨:「我們會盡全力,並盡快完成。行程由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安排。」

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副局長 曼德斯:「他們可以做測量,如果他們想要。他們可以取證,如果想要。取決於他們想怎麼進行,也有機會上船檢查。」

調查團預計今天將登船勘驗,將在菲律賓停留至少三天,進行訊問證人、涉案被告等人等工作。菲律賓表示,將提供我調查小組各項協助,只要調查團提出,菲方就會准許。相較之前的無功而返,菲國已同意台灣所提出的10項司法互助請求,調查團表示,有信心達成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