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購S-400防空飛彈 壓制全台空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美國「國防新聞」報導,中共正在跟俄羅斯洽談,將要採購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由於S-400射程可以遠達四百公里,未來臺灣空域恐怕將首次全面處於中共防 空壓制圈內,對此,國防部回應,如果中共獲得S400飛彈,將會對週邊國家的空防造成相當大的負擔。

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指出,中共已經向俄羅斯洽談,採購S-400防空飛彈。S-400型飛彈的射程可以達到四百公里,如果中共解放軍獲得這型飛彈,台灣空域將首次全面處於中國防空壓制圈內。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S-400它的射程,的確是將近差不多400公里左右,這個對任何一個國家的空防來講,都會造成滿大的一個負擔。」

我國軍方官員指出,共軍現有的S-300PMU二型地對空飛彈,射程約兩百公里,已經對西海岸升空的戰機具有威脅。如果進一步獲得射程加倍的S-400型飛彈,代表連東部花蓮機場的戰機一起飛,就立即在中共雷達範圍和射程內,對我國空軍戰機的威脅更大。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就是說中共現在它只是計畫向俄羅斯採購,但是俄羅斯他們同不同意賣給它,這個還沒有完全的定案。那國防部這邊會持續的掌握他後續的發展。」

國防新聞報導,中國大陸可能在二○一七年取得S-400型飛彈,不僅將影響台海局勢,還將對印度、美國、日本等地區產生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