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千年紀錄片電影節《自由中國》入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2013布魯塞爾千年國際紀錄片電影節即將於5月31日開幕,主題是「一切都為了銷售」,目的在探討物質商品之外的人性價值。新唐人電視臺製作的紀錄片《自由中國》也再次入選。

5月31日至6月9日,第五屆千年電影節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上映從全球五十多國家的五百多部電影中選出的115部影片。

電影節藝術總監Rousseva:「電影節舉辦地是歐洲的心臟,布魯塞爾的心臟,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它提供了一個契機,把所有人,包括最好的電影製作人,探尋世間難題的藝術家、決策者以及大量的國際觀眾,都聚集到一起。」

千年紀錄片電影節的誕生和名字都源於聯合國的八項千年發展目標,包括減少極端貧窮人口比例,遏制愛滋病的蔓延、普及小學教育等。

聯合國駐布魯塞爾主席,電影節的評委會委員Antonio Vigilante:「通過電影節,我們增加公眾支持千年發展目標的意識,這個目標不應僅限於機構和政府,每個人都應該關心。」

「一切都為了銷售」,是這次電影節的主題,目的在探尋經濟目地以外的人性價值。一半的參展影片都展現了這個主題,以及貿易全球化背後的殘酷現實。如入選紀錄片《自由中國》,講述的就是兩位法輪功學員因堅持自己的信仰,在中國大陸受到嚴酷打壓,被拘捕,被勞教,被強制做奴工的經歷。 《自由中國》被列入「極權資本主義」論壇單元。

電影節藝術總監Rousseva:「這次論壇最重要的是讓人們意識到這些存在的問題,讓人們去相信,他們是能改變這個世界的主角。看到這些問題的存在,而這些問題不是泛泛的,是我們每個人的問題,而我們就是主角,我們能改變世界。」

在本屆電影節中,另一部中國影片,賈樟柯執導的《24城》將參與「2000-2011經典紀錄片」的角逐。這部影片描述了因開發新樓盤而搬遷的成都國有企業的三代人的生活經歷。

新唐人記者 李孜 李月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