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斌新書《天安門屠殺》 揭中共殺人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前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杜斌,上月剛剛以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揭露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酷刑而震驚海外。六四前夕,他的新書《天安門屠殺》又在香港出版,記錄了1989年六四前夕至凌晨中共血腥屠城的罪惡,令人震撼。

1989年還在讀高中的杜斌,有關六四的記憶幾乎是一片空白,直到2004年透過翻牆軟件才看到六四屠殺真相,促使他花了八年蒐集資料編輯此書。

這本厚達559頁的新書,記錄了1989年6月3日晚上9點到4日凌晨所發生的故事,杜斌將所蒐集到的親歷者的故事,用拼貼式的方式,還原了事件的全貌。

相對於馬三家對女人的酷刑折磨,六四屠殺則是中共公開的殺人。

北京記者 杜斌:「馬三家是關於牙刷刷陰道讓我很震驚,而六四是坦克車和裝甲車肆無忌憚地把人碾碎讓我很震驚,因為這樣的事情是發生在大街上的,不是發生在秘密的場所,我在網上也看到這樣的照片,編這本書也跟我這種心情有關係,太過於殘暴了。」

整個屠殺中到底死了多少人,依然是一個謎。

北京記者 杜斌:「因為有的遺體當時就已經被破壞了,比如說給坦克車裝甲車碾碎了,有的秘密處理了,具體死多少沒有任何的數字。這個事件最大的悲劇就是你死了,你都沒有死亡之列。」

但重要的是,透過親歷者的隻字片語,人民不會忘記中共的罪惡。

北京記者 杜斌:「我覺得把這些親歷者留下的珍貴的文字編輯在一起,這給我們生活在這個時代的人,以及後代們去看一看,在1989年6月3日至6月4日的這天夜裡,在北京有些人面對屠殺的時候都做了什麼,這是這本書的真正意義。」

杜斌在前言寫道:天安門屠殺,這是中國共產黨政權犯了殘害人類的滔天罪行。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