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誹謗法輪功 北檢起訴愛國同心會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近三年來,一個自稱「愛國同心會」的組織,以宣傳車、展板在台灣多個景點謾罵攻擊法輪功、甚至架設網站,專門詆毀法輪功。去年,會長周慶峻等人被台北地院以強制罪判刑後,日前,台北地檢署再以「公然侮辱罪」以及「加重誹謗罪」,對周慶峻等人提出刑事告訴。法輪功團體代表說,司法捍衛了台灣民主核心價值,不允許中共迫害延伸海外。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看著近來愛國同心會長周慶峻等人遭起訴的報導,他說,三年來,周慶峻等有計畫地詆毀攻擊法輪功與他本人,屢勸不聽,讓張清溪決定提告。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他(周慶峻)選擇兩個非常重要的管道,一個是網路,另外一個是在街頭,你知道,網路事實上是無遠弗屆,而且,你把它消掉,它都可以在庫存檔庫裡面找到資料,它流傳是非常廣的,另外在街頭上,他其實是希望製造衝突,他幾乎天天在不同地方,希望製造衝突。」

張清溪說,法輪功學員無償、和平地在景點向大陸遊客講述迫害,周慶峻卻在旁辱罵威脅,傷害社會祥和。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台灣司法捍衛台灣法輪功學員清白與尊嚴,凸顯兩岸民主人權差異。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中國有千千萬萬的法輪功學員被汙衊、被侮辱,而得不到司法救濟,甚至因此遭到中國民眾的仇視,這樣的誹謗、侮辱和迫害絕對不允許在台灣發生。」

這是海外第一起煽動仇恨法輪功的海外組織被刑事控告並遭起訴的案件。承辦檢察官認為,周慶峻等被告,在同心會網站的侮辱評論,在學會會所外誹謗舉牌,以及宣傳車的辱罵標語,「足以毀損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及張清溪之名譽」。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這個刑事起訴,基本上是滿完整的,來證明兩件事情,第一個就是被告周慶峻等人,他們對法輪功所講的,所實施的這些言論,是超越言論自由保護範圍之外,第二個這個起訴,也讓所有在台灣,想仿照,想效法中共利用暴力以及謊言,來攻擊法輪功、來污辱法輪功的人,以及團體,一個非常好的警示作用。」

在有計畫攻擊法輪功之際,周慶峻還頻繁進出中國大陸,之前他已被台北地方法院判對法輪功學員犯強制罪,現在北檢再以「公然侮辱罪」以及「加重誹謗罪」起訴周慶峻,接下來他可能要面對的,還有誹謗法輪功的民事賠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