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境外侵權網限縮自由?智財局構想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

不管是音樂、電影、還是連續劇,只要動動手指,網路上幾乎都找的到,但這樣侵權行為讓權利人大喊吃不消,智慧財產局研擬修法,封鎖境外重大侵權網站,不過,立委質疑,重大侵權網站的標準,怎麼認定?

親民黨立委 李桐豪 VS. 智財局著作權組組長 張玉英:「會不會有點傷及無辜的問題?它幾乎是百分之百(侵權),如果他只是像媒體記者說的,PPS,這些,一半(合法)一半(侵權),這不在我們處理範圍。」

儘管大陸影音網站PPS、土豆網逃過一劫,但未來只要權利人舉證,委員會小組審核通過,封鎖境外網站就可能合法化,網友擔心演變成,行政機關變相箝制網路自由,紛紛發起串連抗議。

記者 VS. 智財局著作權組 組長 張玉英:「就如果我刻意針對那個網站,提出一些證據出來,你怎麼知道那個人是惡意的還是批評?所以我們後面,就是有證據,我們後面會開會討論,我們會有查證的過程。」

智財局副局長 李鎂:「所以我們會有一個很嚴謹的委員會的程序來做出判斷,那這個判斷還是要經過法院來檢視,不是取代司法機關。」

智財局預定參考國外執法,行政、司法雙管齊下,但修法之前,還會召開公聽會,參考各方意見。

民眾 張小姐:「政府要對外以前,我覺得先對內吧,對我們目前這些非法的這些東西,先進行有效的制裁。」

民眾 梁先生:「如果台灣跟進的話,我應該會支持吧,基本上本來就是消費者付費。」

民眾:「如果要經過政府的審核的話,這樣自由度會變得比較低。」

民眾:「我覺得封鎖不好,就像大陸封鎖我們的網站,我們封鎖他們的網站,就很像井底之蛙,別人的資訊我們都看不到。」

在自由民主國家倡議封鎖網站非同小可,立委呼籲,修法一定得謹慎再謹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