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綿綿冰 記憶中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端午還沒過,氣溫就衝破30度,讓人宛如置身盛夏,這時如果來上一碗冰品,那可是再消暑不過了。在苗栗竹南有一家冰店,裡面只賣兩種冰,綿綿冰和枝阿冰,簡單清爽的口味,卻熱賣了超過一甲子,現在跟著鏡頭一塊兒去看看,這讓許多人懷念的好味道。

像雪一般又綿又細的清冰上面,放上綿密的紅豆,再倒扣一個布丁,最後淋上煉乳,這就是店內人氣最高的--紅豆牛奶布丁冰。

顧客:「口感還滿特殊的,滿綿密的,有的人喜歡的口感是會脆脆的,可是我覺得這個冰對我來說,我覺得很棒。」

口感細緻的綿綿冰,只以簡單的白砂糖,加上開水及少許的香蕉油,拌勻後就交給機器處理了,但是過程中卻要不時的來回攪拌。

冰店第四代 蕭穆謙:「(為什麼要一直攪?)因為這冰要讓它整個完全扎實,如果裡面有空氣的話,會影響口感。」

顧客:「一般的冰吃起來嘴巴還是會渴,然後它的冰吃完就是消暑之外,還可以解渴。」

別以為賣冰很輕鬆,早期冰棒都是手工製作的,蕭穆謙從小在爸媽身上看到的辛苦,讓他下定決心一畢業,就要接手家裡的事業。

冰店第三代 鄧圓珠:「我們這間店,確實是我跟我老公很辛苦熬過來的,我們兩個做吃的東西,又都是手工的,當初我們做枝仔冰,都是一枝一枝拉,很辛苦。」

冰店第四代 蕭穆謙:「因為我們常常都是,到很晚的時候才開始做冰棒,就是人手都不夠,所以我們真的就看不下去,就接著幫忙下去了。」

也就是這份繼續堅持下去的決心,讓這家冰店一賣就是一甲子,許多顧客來買冰就是為了找回兒時懷念的味道。

顧客:「好吃好吃,我從小吃到大,很新鮮,然後料很多。」

顧客:「在這長大啊,常來吃,就是這個味道,小時候的記憶。」

簡單的裝潢配上簡單的口味,雖說簡單,卻是清涼透心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