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穴位養生 中醫講座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人體穴位有玄機妙用,最好的醫生是自己!25日下午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中醫師溫嬪容現場演講示範,如何按開人體的穴位,達到養生和減輕或解除病狀,吸引350位聽眾到場聆聽 。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花大錢買保健品、維他命,其實學會一些簡單的穴位按摩,對頭痛、肩痛、失眠等問題,都有不錯效果,台上中醫師溫嬪容一一示範穴位的位置,聽眾也跟著學習。

現場民眾:「我從屏東來,對穴道得到很多常識,受益很多。」

中醫師 溫嬪容:「穴位它是一個調整人體的機制,它不但能夠治病,診療疾病,它也是一個養生,如果您平常有幾個重要的養生穴位能按的話,您也可以避免疾病發生。」

溫嬪容說,上醫治未病,就是希望在疾病還沒發生以前,我們先做好一些保健,可以減少很多疾病的發生。

中醫師 溫嬪容:「很好的保養穴像合谷穴、曲池、足三里、陽陵泉還有百會啊、風池啊,這幾個如果每天都有按的話,一般小的疾病大概都可以保養得到。」

兩個小時演講結束,觀眾提問踴躍,大家都希望自己或親人的病症獲得解答,溫嬪容耐心逐一解答,其中特別提醒民眾注意酷暑吃冰會把熱氣悶在體內。

中醫師 溫嬪容:「一般人都喜歡吃冰的,其實越吃冰的就是越容易熱,因為吃冰的話會把您的熱氣矇悶在體內、或悶在皮膚裡面,反而沒辦法散熱,真的是要解熱的話,是喝常溫的開水。」

溫嬪容提到解熱的穴,就在手腕的中央,叫陽池穴解熱很好,如果全身不舒服,按合谷穴效果也很好。簡單的穴位按壓,中華民族中醫寶藏,輕輕鬆鬆讓人獲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